火火©

以HP&FB为圆心的杂食影评人&同人作者

【GGAD同人】献给爱与死的Bouquet(第二朵)

读者老爷们好,这里是“天天说骚话,文明去他妈”的火火。浪漫文艺不知所云意识流的花束系列第二弹双手奉上,请务必配合推歌食用。谢谢老爷们的阅读!


我到底,什么时候,才能死去呢?

五十三个寒暑如白驹过隙。当年那个骄傲、张狂如鲜花一般的我,早已衰败、腐朽得不成样子。囚室的石墙上,到处是我用手抠出来的深浅不一的痕迹,和血迹。

他们还算仁慈。一米见方的小窗户开在高高的石墙上。曾经,我立于天穹的顶端俯瞰大地;如今,我蜷缩在一小块阳光下盼望着死去。

啊,也许我早就死去了吧……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呢?我脑海中生锈的齿轮吱吱呀呀开始转动。是百年前我抛下你逃走的那个暴风雨之夜?是五十年前我把脸贴在栏杆上望着你远去的背影的时候?还是……我作为世界上最后一个人,得知你的死讯的时候?

我灵魂的各个部分,一次又一次地被杀死了。现在,除了死的气息,这间囚室里什么都不剩。

慢着。我扭过头。

一朵小小的野花躺在我耳边。

暮春的阿尔卑斯山,漫山遍野都是嫩草,与星罗棋布点缀其间的这种野花。我已经半个世纪没看过这种场景了,但我曾经看过,我也记得很清楚。

我用干枯的手指捻起这朵花。她多么朴素,但又多么鲜嫩。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她的香气。

“究竟是哪只鸟衔着你飞过时,将你扔在了这里呢?”


“我的主人,为了庆祝我们明天即将实现的伟大、全面的胜利,保加利亚的圣徒们已经准备了大量用魔法栽培的玫瑰,到时候纽蒙迦德城堡上上下下都将被装饰得馥郁芬芳!”

“不不不,文达,保加利亚的玫瑰已经过时了。大马士革的巫师们知道玫瑰是主人和他的最爱,他们将吸收了古老的阿拉伯魔法精华的玫瑰种在沙漠里,其神秘的幽香最适合用来装饰主人为他准备的寝室……”

“依我看,阿伯内西,其实托斯卡纳的玫瑰也很不错嘛!意大利的巫师早就迫不及待地要向主人表达忠诚了。南欧的玫瑰带有当地的热情与生机,一定可以让主人最珍爱的那个人即使在战败后,也能逐渐回心转意的!”

我听着下属们讨论,抑制不住嘴角一丝浅笑。“明天决斗之后,一切就都结束了。阿不思,我将再次地,永远地,拥有你。到时候,我每天要用刚刚绽放的玫瑰铺满你的寝室,用阿尔卑斯山的星空装饰通向你寝室的长廊……”


其实奥地利魔法部的长官也很高兴,不用再在这个传说中危险至极的要犯身上浪费本就紧张的经费了。“狱卒全部撤掉,防护魔法不用经常查漏补缺了——这样可以省一大笔钱呢,”他一边写着报告一边想,“何况不管是谁杀了他,看样子凭我们也根本阻止不了啊!”他感到颇为轻松惬意,“再说了,他死了大家都省事,这世上又有谁不盼着他早点死掉呢!”

因此,他并没有责怪看守,只是叫他们快点把格林德沃的尸体“处理掉”。

然而,才松了一口气的看守对此却有些为难。要把尸体运出高塔总归是麻烦;何况运出去之后又能放到哪里呢?毕竟又不会有人为他收尸。最后,两位看守达成了合意:把尸体就地烧掉。

只不过,囚室的防护魔法还未完全撤掉,他们费了好大劲才用魔杖把火点起来;其中一个还不小心烧到了自己的袍子。

“该死!”他试图用魔法灭火,可是魔杖变出的水柱太小了。他慌里慌张地环顾四周:一个盛水的陶罐静静躺在小窗子漏进来的阳光下。他赶忙捧起陶罐,把里面的残水泼出来,浇在起火的下摆。没烧到脚的看守松了口气,并没注意到什么东西随着残水被一起倒出来了。

那是一朵野花,被放在了陶罐里。

熊熊烈火在格林德沃的尸体上燃烧着;奇怪的是,那朵花倒在被炽热的气息所笼罩的石板上,依旧开得那么娇艳,那么安详。


“指尖翻涌起命运的浪潮,一切繁华终将散尽,只剩孤影面对寂寂波涛”



(看到旁边的喜欢、推荐、评论、打赏关注了吗?还请君自由采撷♪(^∇^*)当然,一条龙最好(^-^)V原创不易,火火感激不尽~鞠躬)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