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火©

以HP&FB为圆心的杂食影评人&同人作者

【GGAD同人】献给爱与死的Bouquet(第一朵)

老爷们好,这里是“火火说骚话,盖哥都害怕”的火火。本篇为值得纪念的火火重回GGAD大坑第一作,就当作我献给这两个我最爱的人的花束。给老爷们问安!


我今晚就要死了。

我已经安排好了一切。有关魂器、熄灯器、故事集、金色飞贼和其他一切。圣器的事那些孩子早晚会发现吧。如果不出意外,西弗勒斯在几小时后的午夜,就会依我设计的那样杀死我。后人如果读到这段历史,大概会认为我是如此地工于心计、善于利用别人吧?一丝苦笑不禁浮现在我嘴角。

哈利很快就会来了。我穿上旅行斗篷,站在窗边。血色夕阳在天际铺开,116年的岁月,也即将像残阳般,沉入冥冥黑暗。

临死之际,人们一般都会想些什么呢?我这一生,太长了,太长了。我想到了很多,有快乐,更有几缕萦绕百年的悔恨。然而,一抹金色的迷烟还是从我心底深处泄露了出来。

我,阿不思·邓布利多,再过几小时就要死了。此刻,面对水天相接处的夕阳,我……依旧……想见你……

起风了。初夏的晚风清拂,似乎有玫瑰的芬芳掺杂其中。

我闭上眼睛。


“阿尔,姨婆说,我们上次的合照,表情似乎太严肃了……”

“……有什么办法,风太大了,我被吹得连眼睛都睁不开……”

(其实,那是因为照相时你的气息一直徘徊在我身边,我的紧张就不由地写在了脸上。)

“无所谓啦!姨婆又请了人,我们明天动身去调查冈特家族之前再照一张就是!不过……这次我们戴上这个吧!”

“嗯?……哈哈,不就是普通的玫瑰吗?没有魔法的、容易凋谢的那种……”

“……好吧,我就是看着姨婆的花园里玫瑰开得正好,随手揪了两朵……你要是嫌弃,我也可以施上魔法,让它常开不败!”

(唉,没办法,这家伙还是这么孩子气呢)“好啦好啦……就这样吧。就算有朝一日会凋谢,现在这样……也挺好。”


“求求你,西弗勒斯……”

西弗勒斯最终没让我失望。我在下坠,耳旁有风呼呼刮过。我望着初夏璀璨的星空,没由来地想起了那朵被摘下、却从未有机会使用过的玫瑰。

那朵一百年前的花……也许早就连尘土都不剩了吧……


“今天的收获简直让我的速记笔兴奋到爆炸……”丽塔·斯基特舔着嘴唇,走出巴希达的房子,“这本传记将再次向世人证明,谁是有史以来目光最锐利、挖料最狠的记者……嗯?这是——”

丽塔停下脚步。一股奇怪的花香钻进了她的鼻子。

好奇心旺盛的记者不由自主地朝着香味的来源走去。巴希达早老糊涂了,院子荒芜已久。接着,在某个角落一堆杂乱干枯的灌木边,丽塔看见了两朵玫瑰静静躺在泥土上。玫瑰娇艳欲滴,花瓣上还挂着水珠,仿佛今天早晨才刚刚被摘下。

“奇了怪了……这花是打哪儿来的……”丽塔嘟囔着,正打算弯腰捡起。

一阵夜风吹过戈德里克山谷。

“呀……!”丽塔轻轻地惊呼。两朵玫瑰在夜风的吹拂下,化作为一抔黄土。丽塔还没反应过来,又一阵风吹过,将黄土卷起、吹散,只剩下光秃秃的地面。

丽塔摇了摇头,继续盘算着这本传记的稿酬,走出了巴希达的院子。

夏日的星空,和百年前一样,闪烁在戈德里克山谷的苍穹上。

从来没有,也再也不会有人知道,有两朵玫瑰,在泥土上、静静地、并肩盛开过。


Underneath the stars

在繁星之下

Shaded by the flowers

在花影之下

Kiss me in the summer day gloom, my love

在夏日的黑暗里亲吻我吧,我的爱

You are all my pleasure, my hope and my song

你是我所有的快乐、希望与歌

I will be here dreaming in the past

我将于此,在过去中做梦

——《Everytime You Kissed Me》



(看到旁边的喜欢、推荐、评论、打赏关注了吗?还请君自由采撷♪(^∇^*)当然,一条龙最好(^-^)V原创不易,火火感激不尽~鞠躬)




评论(18)

热度(9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